English

在国家利益问题上慎重行事

王凤超提醒香港传媒
2000-04-18 来源:光明日报 谢桥 我有话说

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王凤超12日提醒香港传媒,在涉及国家利益问题上,应慎重行事,在编辑方针独立的同时,在新闻报道上做出有利于国家统一的选择和处理。

前不久,“台独”分子吕秀莲接受香港某传媒采访时,公然宣扬“台独”谬论。王凤超在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举办的“一个中国原则与台湾问题讲座”上发表讲话时说,香港回归后,香港的传媒有责任和义务,维护国家的统一和领土的完整,不能散布、鼓吹“两国论”和“台独”的言论。在关乎国家统一的大是大非问题上,大家的看法应该是一致的。

他强调,这个问题与“新闻自由”无关,维护国家统一是传媒的重要责任。从维护国家统一这个最高利益出发,传媒不应把“台独”即分裂国家的言论,当作一般的新闻报道来处理,也不能当作一般的不同声音来报道。在新闻报道对象的选择上,在新闻的处理上,不管你是否意识到,不管你主观意图如何,客观效果是有倾向性的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